Started from the bottom

我并不喜欢华人新年
我觉得它只是为一切浪费和奢侈的行为包上一个所谓的“华人优良传统习俗”的糖衣
反而讽刺的 庆祝华人新年违背了华人世代传承下来的美德 :节俭

你说华人新年是拿来叙旧联络感情?对我来说不是
所谓的家庭聚会和亲戚拜访反而变成了互相攀比的战场
比起联络感情 我更觉得像是满足彼此的虚荣心
不过想想 唉 一年也就那几天 也不懂这是人生最后几次的团圆了 就将就那些三姑六婆tsk

其实不是所有的长辈都是那样 只是一些比较没有内涵的老人才会到一把年纪了还像10多岁少女一样炫耀一些有的没的 典型的attention whore
我的家人当中也有一些真的是深得我尊敬的长辈 他/她有着与年龄相仿的成熟 同时具有丰富的生活智慧 做事不张扬 淡定如水 我把他们当成榜样

我也不是对这个节日有多大意见啦 反正我也没亏多少 可以吃到我喜欢的食物又可以拿红包HOHOHOHO

在新年假期开始之前  我们拿了sem 1的成绩
我超级意外地拿到了2 A 2A-   CGPA居然有3.8 LOLLOL
我真的是激动到差点流泪LOLLOL

我真的没有想到居然可以每一科都考得不错  我真的觉得很欣慰
不过同时我也要承受不一样的压力 因为拿成绩那一天连elizabeth都来跟我聊我的成绩 我感觉到她对我的期待(希望是我自作多情....

我是一个很容易就觉得压力的人 一阵狂喜后 我现在的感觉是:我之后sem 2 和 sem 3一定要考很好了咯 人家肯定会拿我sem 1的成绩来比较 要是考不好的话 别人会怎样想

我总是叫我身边的朋友做自己 不要在乎别人的闲言闲语 但我发现被我开导的朋友都做得比我好 我才是那个最需要不在乎身边人看法的那位LOL
所以是时候告诉自己 成绩再好 都要当作看不到 sem 2 重新开始 带着谦卑勤奋的态度学习
即时考不好 SO WHAT 我的确不是那种top student的材料 我这次应该是努力加上一点运气吧

还是要感谢神  阿门


话说回来 知道自己的成绩之后我真的很开心 但是回到班上 我一下子被班上弥漫着的乌云吓倒了  班上的同学大多数都考得不好
可能这听起来有一点虚伪  但是我真的为他们感到很难过 毕竟我曾经也考过不好的成绩

form 3的时候我的maths failed过的咯 我还记得那时候sam huaming和xinghui都是成绩非常好的
而我是那种班上后面几名的常客 我还记得我很难过地问过sam 你们会介意我成绩这样不好的人作你们的朋友吗   虽然她的答案很老套 当然就是那种不会拉朋友是不会在意这些的 你努力就好了这样的话 但是我真的TMD感动
所以之后  我把她们三个当成我的目标 我的动力 我那时想着 我要配得起当她们的好朋友 我要搞好我的成绩! 所以我从班上第30多名 跳去第15名 第10名 再跳去第7名
虽然不是名列前茅 但是我在乎的是进步的幅度  我的故事是不是很inspired咧HOHOHO

反而现在 不是当第一就是第二的我 觉得很demotivated  高处不胜寒是真的 至少对我这种凡夫俗子是这样的LOL
首先 经常名列前茅的话 你没有很多的竞争对手 来来去去就那几个 不是跟你程度很靠近的 就是神级人物 你不可能追得上的 所以没有了竞争对手 你会骄傲 会怠慢 因为没有东西可以挑战你 最后你就不知不觉退步了
然后要经常保持高高在上是比你要从底部爬上高处还要艰难的事 压力不在话下 除非你够厚脸皮 要不然要清楚风水轮流转 你在努力 别人也在努力 大家都在含蓄待发 等时机和加上一点点的运气而已 所以有一天something goes wrong 你就不会是第一了

所以如果要一直当第一 是真的很累的一件事
想回来 考到这样的成绩 我认为不值得开心到哪里去
可能看在那些要retake的学生眼里 他们很羡慕我不需要retake
但压在我身上的压力 何止是retake的压力
不过我告诉自己 从今以后 我要做一个快乐 内心充满正能量的人
我不要再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
所以sem 2真的保持不住的话也无妨 把机会让给其他比我更努力的人 也是很好的 :D

我更希望这个semester 我可以帮到班上更多同学 我希望以后拿成绩时 他们可以开心地拿到自己满意的成绩单
比起成为第一名 如果被我帮助过的人得到好成绩 哪怕我的帮助不是他成功的原因 我也觉得很开心 那份喜悦我觉得是你拿第一名的开心所无法比拟的


加油!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MU Scholarship Interview

5 things I learned from the past 22 years

Love is hard, but it's even harder without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