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hard, but it's even harder without love

来到IMU念书也1个月了
比想象中的还要快适应这里的生活
原本以为说读私立大学自由度应该比较高一点
其实也没有 我不是去上课 就是呆在宿舍
偶尔周末就跟室友一起出去买东西看电影哈哈
说好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呢LOL (还要等到明年的recruitment drive才能够参加课外活动唉

来到这里也没有很忙 year 1 的课程全都在form 6读过了
所以现在真的很闷 上的课差不多90%都学过了
正在盘算着要怎样去填满这些空闲时间

我果然是要一直忙碌比较好 因为我一空闲 就会开始胡思乱想
然后dailou就是那个遭殃的人哈哈
昨天跟他闹了别扭 他因为assignment很忙 可是却能够跟朋友出去吃饭 我就不开心了 能够跟朋友出去吃饭 为什么打给我10分钟也不行
所以就生气他哈哈 刚刚我们聊了很久 暂时没事了吧

说实话 我昨天有萌生了要分手的念头
这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就跟其他远距离情侣一样 我们也经常因为没时间陪伴这样的事情吵架
其实都是我埋怨他少陪我 他基本上就是哄我的角色而已哈哈 辛苦了

我其实很自责 我觉得自己够不到他对我的要求
他要的是很独立的另一半 而这2年多来 我都很努力去改变
让自己变得更独立 不要那么粘他 少依赖他
我们现在基本上一天都不会超过10封whastapp
我也都是静静等他忙完他的事情才打给我
即使有时候很想念他 很想他陪伴我 我也都压抑住 我不想打扰他做重要的事情
我不够独立吗? 那到什么程度才算独立呢?

或许这些体谅和忍让的过程 我其实一点都不乐意 我只是在逼自己去成为一个他喜欢的女朋友 所以不满累积久了 总是会在一个时间点爆发
以前就经常这样了 只是我越来越能够拿捏 就上一个爆发和下一个爆发之间的duration变长了哈哈

但是有时候真的很累 我其实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让我们彼此那么累
有时候我觉得我正在进步中 做的还不错 有自己的生活
但有时候我会发现其实我很寂寞 很孤独 我慢慢失去了自己
虽然我有一个男朋友 但是我体会不到那份归属感。

撇开这些不谈 dailou是一个很棒的男朋友
我知道他很希望我是一个很独立的女生 不需要那么多陪伴
但他其实从来没有真正要求我成为那样的人
他一知道我觉得被忽略了 他会很紧张打给我关心我
即使我们都知道这些事上彼此都没有错 都只是沟通不好
但是他还是会一直道歉
他很在乎我 只是有时候可能他忘了表达?或者他觉得他不用表现我会知道?或者他觉得他已经花很多时间在我身上了 只是我仍然不满足?

我就开始怀疑 会不会其实我们根本不适合对方?
他应该适合一个比我独立的女朋友 而我 不懂 可能所有男生都不喜欢我这种类型的?LOL

单身比较好吗?其实不是 因为如果单身真的比较好 当初也不会谈恋爱了
那谈恋爱有比较好吗?其实也不然 你多了一份责任 一份人生的功课要去学
Fall in love is easy, sustaining the relationship is difficult.
就好像养宠物或者养儿育女一样,培养一段感情总是不容易的
感情很难培养,但是说没有就没有了

这让我看见 人的感情真的很脆弱
你一旦疏于维持 就要花更长的时间去重新建立。

我跟dailou两个人都很累 都是离开家里去外面读书的人
要忙课业 适应新环境 还要维持感情 这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是挑战
但是我们还是尽可能地保持乐观 即使我们越来越清楚 我们的感情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 而且一不小心 就可能会结束了

说实话 我认为同样的事情以后还是会上演 这是我比较悲观消极的想法
我很想停止这样想 但是似乎不行
我慢慢看不见我们的感情里有任何的未来 仅仅是一个月就这样了 我们真的能够撑过去4年吗?我很怀疑。

我决定把这件事交给神 因为凭我自己的力量 我已做不了什么。

无论如何 还是心存感激 让我们遇见彼此
我从来没后悔过遇见他 甚至跟他在一起虽然有很多难过的时候 但也是有很多很幸福快乐的回忆
我想感情之所以有时候很痛苦 痛苦得让你想放弃 因为那正是你成长的时候吧。
想一想 我也进步了很多 比起2年前的我 今天的我更独立更明白事理
他也进步了不少 只不过我们对对方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越来越不轻易被满足
我们都是在帮助彼此成长 虽然那个过程是很unpleasant的

20岁末 我学到 无论是爱神 爱一个男人 爱你的学业 爱你的事业 爱任何事情 都是要付出代价 是要牺牲的 因为good things never come easy

愿我们都好好加油 好不容易遇到能够深爱彼此的人 真的要好好珍惜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MU Scholarship Interview

5 things I learned from the past 22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