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g of year 2015 ---What hiking has taught me

今年的跨年很特别 没有烟花下倒数 没有看跨年演唱会 也没有很多朋友
就只是我 愉婷 Sam 三个人晚上9点到redbox唱歌LOL

可能我们三个都是那种存在感十分强烈的类型HEHEHEHHE
人数寥寥无几 但是还是超疯狂超热闹

想到以前我们awesome people总是成群结队地出去玩
现在大家都各分东西去读书 也有各自的朋友圈子和活动 聚少离多
从以前15个人 慢慢缩减到今天3个人 有时候想想还是觉得很感慨
不过那也没关系 这是没办法改变的 如果最后我们每个人都过得很幸福快乐 那其实有没有在一起 也不是那么重要 对吧 :D

然后到12点后 我们就出去参加抽奖游戏 大奖是开香槟HOHO
当然 我们什么都没得到....
而且我们还不小心错过倒数的机会WTH
由于愉婷的手机时间是慢的 显示还没有到12点(其实真正的12点早就过了....)
所以我们三个跑回去自己的房间 自我催眠还没到12点 很厚脸皮地自己倒数XDDDD
因此结论是 我们还是有倒数跨年到啦XD

玩到1点后 我们整个人也差不多要shut down了 就拖着疲惫的身躯会愉婷家
要睡的时候已经2点多了 ... 而我们早上6点要出发 所以就抱着睡午觉的心情争取那短短的3个小时 TT

所以最后我们不是6点准备好 而是6点起身....对不起方爸爸T T
从睡床上到车里 我们只花了20分钟 ! 证明女人出门要1个小时的传言是错误的XD
然后到升旗山脚下 开始摸黑上山!


我天生就没有运动天赋 不用说天赋啦 我连基本的体力都不是很好 很容易喘 没有睡够还是吃饱就要我做激烈运动的话我是会晕过去的LOL
结果 不到1/4的路程 我就开始脸青唇白T T
看着大人们都轻松自如地爬上山 我真的很无地自容...:(

从小到大我都很害怕这种情况 就是大家都做得到 只有我做不到的时候
然后大家就会用很同情(?)或者很不解(?)的眼神看着我 
可能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简单的运动我也会那么吃力LOL
或者其实他们根本没有那么想 是我自己自卑心理作祟LOL

但是最后大家都有鼓励我 真不好意思还要让他们陪着我休息哈哈哈
我还从jiaying那边学了正确的呼吸法 就是鼻子深深地吸 然后 用嘴巴呼出来
我一直都是用嘴巴吸气呼气 结果很快就GG了
原来我一直都不会呼吸 T T

最后很神奇的 当我慢慢开始用新的呼吸法 调节自己的呼吸频率 我的身体居然能够适应了:D
虽然步伐还是比大家慢 但是之前的不舒服的感觉已经慢慢消失 慢慢地我也可以一边走一边说话 好开心好开心 :DD

一路爬山花了2个小时 这期间我心里思考了很多事情
我没有想到我体力那么差的人 也可以从山脚 爬到可以俯瞰整个槟城的高度
或许对一般人来说只是小事一桩 但对我而言是一项壮举 我到达时甚至感动到想哭LOL

我觉得无论生活 学业 事业 感情 还是任何事情 其实跟爬山一样
不在乎你到达山顶的时间或者速度 当然如果你很快速地爬到山顶 我还是觉得那是很厉害的 起码我做不到

但是这次 我有更深的体会 
我觉得速度还是其次 最重要的是那份毅力 在路途上意志力与疲惫感的战争 才是最值得纪念的
当我累得要晕过去时 我真的超想放弃的 因为那时候全身不舒服的感觉正在吞噬我的意志力 
但是在大家的鼓励下 我撑过去了 
当我到达山顶 感受只有高处才有的凉意 看到很多美丽的花草树木和果实  我才发现原来我当初的辛苦和疲惫都是值得的 :) 。

生活的所有事情也一样 过程总是不讨喜 因为如果要达到终点 我们是无法顺应人的本性:懒惰、欲望、疲惫
你必须竭尽所能 发挥意志力 做当下令你感觉十分痛苦的事情 我想每个人都有过这种体验
我不是那种意志力十分强的人 但是我想到了一件可以让我长期持续某件我不怎么喜欢 但是有助于帮我达成目标地方法 那就是 喜欢上那件事。

万事起头难 你要喜欢上那件事 首先你还是必须硬着头皮去做 但是过了一个过渡期 你慢慢适应之后 你可以开始不那么勉强自己 而是尝试去爱上它
 最后 你会是抱着心甘情愿 开心的心情去做 而不是每次都需要用意志力与它博斗 :D

山路崎岖不平 有平路但更多是陡峭的斜跛 
有时候走平路走得起劲 突然前面是一条很长的斜坡 爬上去时真的是很要命啊XD
人生如山路 不是每次都顺遂 而且即使你到了很高的高度时 斜坡甚至是比在低处还要陡峭
我们总是羡慕那些地位高 实力强的人 殊不知他们也有自己想不通 要用自身意志力去克服的困难 成就与挫折成正比 戴的起多高的桂冠 就要承受的起多深的挫折


不过还好 人生的确是如山路 走了一长串的山路之后 就是很长的平路了 
我是非常容易放弃的类型 所以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再坚持下去 再多一下下 就成功了
不过每次讲爽而已 我一下子就轻易被我的天性征服了LOL
因此这次爬山真的让我有很深刻的体会 因为我实际去尝到苦尽甘来的感觉
每次重大的波折后就一定是晴天了 因为当你跌到最低谷 唯一的去路就是向上

我不知道别人爬山是不是跟我一样会想那么多XD 但是我很庆幸我可以从这个过程学到这么丰富的人生体验
爬山真的不仅仅是训练体能的好机会 更是磨练你的意志力 不过过程真的很危险 尽量很多人一起去 如果有识路的人那更好 

可能真的长大了吧 我已经不再那么喜欢去redbox 看电影 要的话久久一次就好了 现在更喜欢亲近大自然 多流汗 做一些没做过的事情
因为这些事情所带给我的快乐和体会 是不需要花钱的 而花钱买来的快乐和痛快 还远远比不上这个

2015年的第一天 我真的过得特别充实快乐 我希望以后的每一年的第一天都可以这样过 :D
新一年的展望 希望我继续保留原来的优点 纠正自己的缺点 变得更勇敢 更积极乐观
最重要的 还是要身体健康 活得开心 希望身边的人都继续在我的身边 
希望杜珂柔一直都像她爬山时那样 坚持不懈 正能量满满  ! :D

主耶稣 求你保守我和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求你与我同在 阿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MU Scholarship Interview

5 things I learned from the past 22 years

Love is hard, but it's even harder without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