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ester 2

有时候你不再执着 那是一种放下、释然 还是其实是一种懦弱、放弃?

我最近真的很受挫 也不是挫得屁股开花 然后对世界完全失去信心 以后决定过着愤世嫉俗的生活
我受挫 直到明白 然后放下 再接受 整个过程很缓慢 看似没有变化 但其实结果真的预料之外

我也不是面临很糟糕的问题 就只是考试不是那么的如意 但我一直以来都没有真正觉得“如意”过 这仅仅是我对自己要求过高 为成绩感到没有安全感的现象
在同学眼里 我是很重视学业的人 我的确是 但我就只是重视学业而已吗?
上次跟辅导老师一起玩牌 老师也分析我面临考试恐惧症
我讨厌考试 我害怕我保持不住以前的成绩 我害怕退步 我害怕被同学议论我退步了 我害怕我达不到大家的期望 我更害怕当我拿了成绩那刻 我无法面对自己

于是我正在努力改善这样的自己 我不想成为这样的人 不仅仅是因为我觉得这样的人逊毙了
而是我不喜欢成为任何一件事的奴隶 我不想被学业这样的枷锁栓住 我一点都不喜欢

别人偶尔会对我说 珂柔 我很想要你的脑袋 珂柔 你怎样读书的?
我作为一个不是经常名列前茅的人 会听到这样的话我很意外 我不是那些从小学到大学都第一名的神童 他们太经常拿第一名了 以至于他们会有一种十多年来积累的优越感 他们自己也认同自己为一个“聪明的人”
我很矛盾 有时候我会觉得 嗯我其实读书还不错 特别是当别人问我上面提到的那些问题
我会想 我的脑袋?我这么普通又很糊涂的脑袋 你居然想要? 我怎样读书?这样读咯
我的成绩就只是在上游圈 但是并不特出 也根本不具任何竞争力 我清楚我自己的实力 我并不属于精英的行列

珂柔你太谦虚了啦 嗯 我最后会收到这样的回复
但有时 我会怀疑自己 就像近期准备semester 2 STPM时
我会怀疑我学过的基础 我会怀疑自己的判断能力 实力 我会失去一些我平时有的镇定能力

我不是过于谦虚或贬低自己 也不是要恃才自傲
我仅仅是不怎么喜欢这个优点 如果这是一个优点的话
我并不怎么想要成为一个别人羡慕的对象 我不需要被羡慕 别人的羡慕对我来说也没什么帮助

太多的羡慕 称赞 会打乱你的节奏 影响你的判断能力
这就是为什么比起第一名 我更喜欢当第二名的滋味
听起来很虚伪LOL 但我真心是这么想的
第二名对我而言是一个最完美的位置 你可以仰望上面 也可以俯瞰下面
你不会过于自大 也不会过于自卑 退步对你而言没那么严重 因为你不是第一名 别人不会将你的退步放大来看 你也不会退步到哪里去 因为前面有一个你想要赶上但始终赶不上的对象 所以你会一直鞭策自己继续前行

并不是每一件事我都在乎别人的看法 如果你认为我脸上有几颗青春痘变丑了 或者肥了 还是觉得我一些办事手法你不认同的 我是一点都不在乎的
我很在乎很担心的是别人否定我的努力和怀疑我的责任心 这两回事
或许是因为这两项是我拿来衡量一个人好坏的标准 所以我也用同样的尺子来衡量自己
其实与其说我担心别人议论我 真正困难的 是我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这样让我跟dailou最近的感情出了一些状况
有时候我会想说 我拿了STPM 拿了一大堆课外活动职位 还hiao hiao跑去谈恋爱
我真的能handle吗?
我考虑这个问题是在我谈了恋爱半年之后
跟大多数情侣一样 到了一个时间点 就会有很多摩擦和状况出现
我们突然觉得彼此不合适 会想 我当初干嘛要跟这个人谈恋爱啊
开始计较彼此的付出 开始怀疑对方爱不爱自己
不过我相信我们可以度过的 我依然很爱他 还想跟他一起过下去

回到一开始的重点 这些就是我受挫的地方
我发现我在chem test拿double digit的次数变少了 我的活动办得不尽人意给老师训了一顿 我的男朋友因为我有太多的课外活动觉得我不重视他 我忙得天昏地暗 有时候太压力 也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很狼狈 很孤独地继续 周围帮助我的人太多了 这点是事实 但是情感上的负担 真的很沉重
这就是我的semester 2 很难过 但我还是过来了。

我相信我的小强精神一直都存在的 只是它一直在变换它存在的形式
没有了前两年做什么都一股劲冲的能量 取而代之的 我现在做什么事都步步为营 有时候斟酌得太多了也不好 但是错误越来越少
但是最重要的 我不再那么执着了 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我不再care 我的test分数有没有double digit 只要超过average marks 我就认为我尽了我的责任
活动办得差强人意 被训 被批评 我选择用开明的心去接受
 虽然当别人一直批评tshirt很丑 我一开始真的很难过
但是我后来想了想 这件衣服 是我和大家的心血 就像我的孩子 你不会因为你的孩子被人家说长得不好看 你就真的认为它不好看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说它不好看 我永远都会坚持自己的立场 认为它是最美丽的。
结果 称赞tshirt设计好看的人越来越多 好事一直发生 到最后 活动很顺利进行 同学都很配合 给了很多好的评语。
我不知道是我太乐天 只看好的一面 还是正面思想真的能够让好事发生 但是什么原因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 我对我所做的事情有着一种无法解释的信仰 就好像我当初不去matriks选择继续呆在form six一样。

我并不需要别人去理解我的问题 或者安慰我 还是给我任何意见 其实我需要的就只是别人的一句话 珂柔 你很努力哦!
比起被羡慕 我更希望给别人的感觉是 珂柔很努力 我也要努力
我想要这样去影响别人 而不是仅仅被羡慕

我会继续我所相信的 我也希望别人继续相信他们所相信的
因为事情发生了不是因为它必须发生 而是因为你相信了 才赋予它发生的意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MU Scholarship Interview

Love is hard, but it's even harder without love

5 things I learned from the past 22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