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bygones be bygones

今天sem 2 成绩放榜 这次的成绩退步了 拿了B+ A- A A
我的心情其实很复杂 跟每次成绩放榜一样 我都抱着最坏的打算去迎接成绩
所以其实心情很轻松 如释重负 但同时也感觉到不安全感 担心我会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

Sem 2的我没有把太多重心放在学业上 一天到晚都在忙课外活动
忙完教育展 就紧接着charity month 间中也为《锺浪》赶稿 还没来得及喘息 就投入进food fair的筹备工程
在这么繁忙又紧迫的时间里准备考试 我对自己问心无愧了

感谢神 感谢教导我的老师 感谢鼓励我的朋友和dailou 也感谢我自己 。

虽然担心成绩不够好 实现不了出国读书的愿望 但是现在的心境也比较豁然轻松
因为退步了 接下来只有进步的空间 Sem 3的我只会努力往上爬 我不惧怕
一点的小挫败让我更喜欢我自己 因为这个时候的我最谦卑 最努力 最像我自己。

对于拿了好成绩的朋友 我觉得他们个个都值得这样的成绩 因为他们真的很努力
form six没有天赋和运气这两回事 你努力了也未必有回报 但是你不努力的话肯定没有你的份
他们真的都很棒 是我学习的对象

至于拿了成绩差的朋友 我其实不擅长安慰或者开导别人 我也不会告诉你 不要伤心啦 再继续加油 这样的话 因为我觉得都是废话
我只能说 尽快地让挫败感过去 然后正视你应该做的事情 好好地面对它

其实挫败和成功那瞬间的感觉是一样的 它们都会让你看不见前方的路程
所以抱着事情成败都无所谓的态度去面对 好好享受过程 不要让成绩单上的grade来衡量你的努力 它们没资格

我觉得无论进步或退步 反省这点很重要
你觉得 我明明读了那么多 读到要爆肝了 考试还是出一些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的题目 都怪MPM啦 不怪我
考题你不会 就是你自己的不足 这个道理万年不变
即使MPM真的跟你耍花招出课外的题目 理应来说对我们不公平 但其实换个角度想 我们也是因为没有充分预备好自己 课外知识不够丰富 运气不够好 所以考得不理想

我不是有自虐倾向 什么错都怪在自己头上 只是我觉得谦卑地承认自己的不足和过失 会让自己更好过一些 这不只让你更好地消化了成绩考得不理想这件事 它也让你变得更谦虚 更努力上进(当然 过头了就变自暴自弃 不好)

我始终还是坚持 成绩这张纸 都是过眼云烟 让自己不开心个几天就够了 不要让他占据你太多时间
你宝贵的生命应该投入在准备考试 或者增值自己的过程 而不是拿来伤心 拿来后悔 拿来抱怨 然后你还是继续不愿意把时间投资到努力里面
你今天有这个勇气不读书 上课睡觉 翘课 打game 懒惰 那你就要有勇气接受未来生活所带给你的挑战 (不过如果你是富二代 那恭喜你 你可以尽情任性)
如果你很清楚自己的身份 自己的本钱 又不满意自己的现状 那请你努力 好好奋斗

好好奋斗努力 不代表你一定要four flat 不代表你一定要考上哪个国家的顶尖大学 到哪一个大公司上班 让你努力的理由只有一个 就是让自己好好过生活 给父母和未来的家人幸福地生活
过好的生活 幸福地生活 这些都是自定义 所以你更应该庆幸 神为我们准备的那些最幸福快乐的事情 不需要透过苦读考four flat得来 而是可能你一转念就得着的 或者是你认真地努力就可以获得的 或者是你帮助别人惠及大众的瞬间得到的

我曾经也觉得我除了four flat 就再也没有别条路了 我没有很强大的经济背景 我也没有什么出路 不过这半年以来 我的想法改变了很多 我不希望自己成为考试的奴隶 我享受上课 求知的过程 我就只想保持这样的自己
我当然也为成绩难过过 但是有一天我意识到 如果除去成绩这回事 我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如果不要用成绩来define我的话 我是谁?

我曾经很害怕我的sem 2 考得不好的话 别人会怎么看待我 我会不会让看重我的人失望
但今天拿了成绩之后 我发现其实别人根本没有怎样看待我 他们还是把我当成好朋友 dailou依然把我当成他的女朋友 我依然是老师们的学生 也没有什么人特别看重我 是我自己想多了 为自己建立太多的压力和期待
其实我最害怕的 是我怎样看待我自己。


而我喜欢现在的自己 我认为现在的自己存在着无限的可能性 我还要达到更多的高峰
我依然努力 前方风景明朗 感恩。

Comments

  1. Keep it up and hope your dream will come true.
    Stay sweet with dailou

    ReplyDelete
  2. Remember to follow me in instagram, you already know my name
    Also thank you for teaching me biology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MU Scholarship Interview

Love is hard, but it's even harder without love

5 things I learned from the past 22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