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st beautiful word is the first "hello"

下半年的头两天 心情犹如乘坐云霄飞车般 

昨天过了生日 吃了四个蛋糕 其中三个是巧克力蛋糕 啊是怎样
谢谢为我准备蛋糕的同学 男朋友 家人 谢谢祝福我的每个人
每一年的生日都有人记得 我身边总是有很多人围绕着我 陪着我庆祝 
我不知道我这么幸福的日子会什么时候结束 会不会明年上了大学就没有了
还是哪一天所有人都离开我了 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我很幸福 
而我很努力珍惜他们。
会这么幸福 会有那么多好事发生 我想是因为我把每一天都过好
开心的一天 我尽情地去疯狂享受
难过的一天 我认认真真的难过一场 明天马上好起来 继续奋斗

我喜欢把我手头上的事情做好 既然这段生命交到我手上 我会把它给活好。

今天有一位同校的中六生跳楼轻生 轰动了整个进修院 而今天是我第一天认识这位同学 我真的很抱歉。
我在他忌日这天 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才知道他是谁 但是他已经不在人世了。
虽然是连点头之交都说不上的关系 但是心情真的很沉重 很难过 更不用说他的同学 他的家人了。愿你安息 我希望有来世的话 我可以好好认识你 跟你当朋友 :)

我告诉我自己 以后我要好好地认识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一直以来都认为 都跟我毫无交集的人 我为什么要去认识 
不过我改变了这个想法 我要好好去把身边的人的脸孔看清楚 我至少也要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或许你认识了一个朋友后 你每次见到他对他露出的一个微笑可以为他的生活带来一点希望 或者就因为你们是互相认识的关系 你给他的一句鼓励的话语可以带他走出阴霾

长辈说我们是草莓族 抗压能力不如他们那个年代的好
我不否认这个事实 但是造成草莓族的源头是什么呢
是因为太多的溺爱 还是太过缺爱? 我想两者都是原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当乌云密布的时候 没有人会替你扛下来 只有靠着自己的双脚 你才能够成功走出来
你可能会觉得 都是身边的人不爱我 没注意到我 不在乎我 所以我走不出来 不能怪我
我想关心和爱其实需要靠自己去向别人争取的 当然适当的方法只有一个 那就是你必须先爱自己 尊重自己 那是你向别人争取爱和关心的最佳表现
一味向别人索取或完全拒绝别人 都是不对的方式

这也是我今年才领悟的道理 我想成为一个很强很强的人 但我也开始学习怎样寻求帮助 
因为我明白自己是脆弱的 自己不是万能的 我也不是完美的 我需要别人的优点来与我互补 别人也或许需要我的某种强项 而最重要的 我一些怎么改都无法改掉的缺点 有人愿意去包容它 I'm blessed.

当然普遍来说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去包容你 因为凭什么?
今天早上看到了whatsapp group的message 看到朋友们争执的对话
总共有200多封 我居然一边吃早餐一边看完 带着负能量上学
我整个早上的心情真的很难过 我不知道我干嘛要难过 因为严格来说我与这件事没有直接的关系 但我想我会很难过 是因为这个团体对我的意义很深远 是我中六生活的大部分回忆
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很棒的朋友 他们形形色色 但是他们个个都很优秀 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我们争吵 是因为我们之间的不同 可是我们之所以曾经相处得那么融洽 在全部活动中互相配合 不也正是因为我们的不同吗?
接纳与自己不一样的个体 是一件很艰辛的事情 尤其对人类来说。
你们说一山不能藏二虎 这句话本身不是很有问题吗?我们什么时候变成一座山?我们不是一个家庭吗?什么叫做二虎?我不记得我们有什么老虎 我们本来就应该好好地在一起相处

我知道事情很复杂 说容易 要做到很难 就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不一样

我始终抱着积极的心态 虽然事情本身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但是我选择汲取它其中的教训和启示 不要让那些不好的心情白白浪费生命 
得不到别人的认同 那就不需要了 对得起自己就好 
其实很多问题的源头 仅仅是因为我们无法给一个人一个交代,那个人就是我们自己。


所以 随缘吧 谁还在你身边 就对他好 要认识谁 就快点去认识 要做什么 那要赶快去做 要说什么话 赶紧说
因为你不知道意外和明天 哪个先到。
且行且珍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MU Scholarship Interview

Love is hard, but it's even harder without love

5 things I learned from the past 22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