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of year 2015

每一年的最后一个星期 我都会为自己做一个总结 回顾一下过去 展望未来。
在开始打这个之前 我翻回去年2014年的总结 想看到底什么改变了 什么依旧不变
我发现最大的改变 
是我从一个心情很忧郁 很压抑的人 变成今天 比较开朗 豁达的人了
我想这应该是跟我中六生活结束的原因有关LOL

你问我喜不喜欢中六生活 我真的很难回答你
因为其中有让我痛苦 也有让我快乐的事情 就很像人生 有阳光 也有暴风雨
我觉得我中六生活最遗憾的 
是我没有交到一个我真的能够心灵互相依赖 与我非常契合的朋友
可能我这个人真的太beh cham了LOL 所以整个中六生活我过得蛮寂寞的

你可能会说 你不是有男朋友啊 寂寞什么 
我只能说 有些东西是只有友情能够给你的 是爱情无法替代的

但同时 中六也是我个人成长蛮多的一段时期 可能就是因为少了朋友的扶持
这一年半 我很多事情是独立解决 无论是课业上的还是是心理上的
虽然我没有很要好的朋友 但是一路上我有许多给予我帮助 给我鼓励 支持我的朋友
在这里 跟你们所声谢谢 :)

这一年 我有了许多自我突破
其中包括 我第一次当上筹委主席 举办了中六生探访孤儿院和残障人士中心的活动
同时贩卖慈善T-shirt 为这群小天使们募款
谢谢购买Tshirt的每一个人们 谢谢积极配合我们的中六生们
当然这个活动我有许多做不好的地方 也狠狠被潘妈训了一顿T T
但是谢谢她的指点 我想还有人愿意骂你 代表她还没有放弃你 希望你变得更好 :)

还有举办了很多大型活动 由于太多 我已经无法一一recall了 全部都是很累的经历XD
总之谢谢这期间指导和帮助我们的老师 校友 外界人士

还有这个月 阔别13年 自6岁最后一次在幼儿园舞台上跳舞之后
为了prom night 我又重返舞台跳Mr.Chu啦啦啦啦
从一开始我自我否定到很严重 一直接受不到事实
因为我真的不能接受我这种女汉子跳mr.chu的样子 感觉很惊悚
不过有什么办法 opening还是要有 所以还是很勉强地去学
在身边的人正面的鼓励下 我慢慢可以接受了 最后算是很顺利的演出YAY
*如果当天我的表演让你觉得恶心的话 我在这边跟你深深地道歉....

除此之外 我还拍了人生的第二支MV哈哈 
(第一支是在form 5的时候 可是那时戏份很少罢了)
这次的MV是只有我和男主角Jerome罢了 戏份很多HOR
当初他问我要不要参与时 我还天真地以为只是叫我去当KALEIFEI
结果就莫名其妙地花了一个星期 把MV拍完了哈哈哈

还没看的人 快去支持我们 https://youtu.be/a3DheTX64jI
帮我们share出去LOL

毕业刊分出去后 很多人来问我为什么歌名叫《六0六》
我就回答说 我们整个form six见到彼此的日子 总共是606天
他们真的相信了HAHAHAH
其实你真的去换算成年份的话 会出现1.66.....年这样的
没有准准1.5年啦 只是为了让题目更美罢了...
不过你真的算起来 加上补课 class trip 私底下约会 课外活动 meeting 补习咧 
一定至少有606天的啦 所以我没有骗你们OK HAHAHAH

其实为这首歌作词的时候 我是很怨念的LOL
jerome就send给我一首demo 跟你们听的版本完全超级不一样的咯(还是demo就是这样的?)
然后叫我这个音痴填词...
那时候我还准备着food fair 还要忙课业 所以我真的很严重超级不爽音乐组XD
所以歌词其实是我乱乱写的...因为那时候我真的没有时间+很生气哈哈
没有很乱写啦 我还为了找灵感 跑去看回我中学的毕业刊 找回那种伤感咧

歌词的第一个verse是很general的讲我对中六生活朋友的感觉 第二个verse其实我是想着一个好朋友写的哈哈哈 是谁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们喜欢就好了 :)

我真的很不看好这首歌的 直到朋友给我听的时候我才吓到 妈的怎么那么好听LOL
还有几个朋友反映给我听 说她们听到哭 觉得我写的很好(不哭啦sayang)
我觉得这首歌很不错 真的不是因为我写的好 如果用回那个demo(曲调很快而且没有那么好听)我的歌词放下去 也是不好听的
重点是我觉得他们音乐组之后做的努力 真的让这首歌变得很有灵魂 真的很棒!

说到MV 很多人都以为是爱情故事...我们要相信男女之间是有纯友谊的! >:D
而我觉得 MV只用我们两个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因为比较好拍HAHAHA
第二个是因为 大多数中六的学生都是来自纯男校和纯女校 
我本身作为一个纯女校的学生 对我来说中六最新鲜的体验就是可以跟异性一起上课 下课
所以我觉得MV用这样的storyline 把我们这段特别地回忆保存起来 是很好的

谢谢大导演兼剪接兼我的司机Keng Foong 他对拍摄的认真真的是很够力的 所以才有你们今天看到这么不像中六生拍的mv哈哈哈 thumbs up!!

谢谢男主角Jerome 跟他一起拍摄很舒服 真的就是那种跟好兄弟/好姐妹拍摄的感觉XD

原本跟他们两位都不熟 但是这一个星期的合作让我意外发现我们三个蛮合拍的
他们两个都是那种脾气超级好 很有才华 对事情又很认真的男生
所以我原本很不情愿地参与拍摄 到最后也给他们搞到我很投入 认真地把拍摄做好哈哈

拍摄真的很不容易 很辛苦 但是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是一个很棒的回忆 :D

最后 说说我今年内心的变化
去年 我说到自己要成为一个更谦卑 更能够接受缺点的人
这点我觉得我今年做得很不错 还可以再继续努力
我觉得人生最大的智慧 是在于你怎样去平衡你的生活

你不能够时时刻刻都趾高气扬 也不能够一直都是谦恭卑微
前者让人觉得你不可一世 你会失去珍贵的机会 也会因为自己的骄傲而忽视危险
后者让有些有意欺负你的人得寸进尺 让人觉得你底气不足 没有大将之风
所以这是我最近领悟到的 生活没有固定的一套方程式 你必须根据你的情况 去调整这些特质在你身体里的比例 要灵活运用 要平衡

就好象我们人不可能每天都读那种chim chim的文学书籍 我们偶尔也想上facebook看八卦
可是你也不可以经常看那些没营养的东西 要平衡

我觉得今年的我 变得更强悍 更勇敢说“不” 变得没有那么懦弱了
对于我不喜欢的事 我不想做的事情 我已经比较少去勉强自己 我会尝试跟对方沟通
我发现当我说出来之后 很多时候事情就会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
人家有时候不是想要占你便宜 只是他真的不知道他这样做真的让你感到不舒服 所以你需要说出来
我觉得脾气好的同时真的要有自己的一套原则 这是为自己树立一种威严 即使那样做有时候人家会讨厌你 但只要不是大部分的人讨厌你 那就代表还不是你的问题
(很多人讨厌你的话你就要反省了啦)

所以明年的我 也会继续遵循这套法则 我以自己的责任和感受为首 因为如果我因为某件事感到不开心 我所做的事也会受影响 那这样就有可能会殃及到无辜的人 
我的心情很重要 不是因为我自己很重要 是因为被我影响的人很重要
新的一年 快乐至上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MU Scholarship Interview

5 things I learned from the past 22 years

Love is hard, but it's even harder without love